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林祥才竞选,马华署理三角战,否认倒戈相向分散蔡细历选票

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今日宣布署理总会长一职,与早前已表态角逐的总秘书黄家泉及前副会长蔡细历,形成三角战。 林祥才指出,随著原任总会长及署理总会长不寻求蝉联,而在3名副总会长之中,冯镇安已表态捍卫原职,翁诗杰则问鼎总会长一职,“所以,身为另一名副总会长,我攻打署理一职是名正言顺,也是按部就班”。他也一口否认是因不满蔡细历,才加入三角战的说法。“蔡细历也和其他的马华党同志一样,我们都是在一起工作的战友,我出来竞选是要提供党员多一个选择,为党带来新气息,让党员有希望和未来。”

摒弃旧有派系斗争格局
相反地,他也希望,马华能摒弃旧有的派系斗争和格局,开启宏观愿景新视野。询及是否和蔡细历之间出现“状况”时,他也迅速回应说,“没有”。他也认为,之前盛传他将和蔡细历组队分攻党第一与及第二把交椅的说法都是猜测,他在大选后已确认本身的动向,“我是首名在大选两天后,即3月10日就要求党进行改革的人士,同时也要求党领导层为败选负责及提早举行党选”。 “我也在第二次记者会上,要求更换当领导层。我提议,5位人选接任总会长,即陈广才、翁诗杰、蔡细历、黄家泉及蔡锐明。所以,很自然的我将竞选第二高职。”

否认分散选票拉蔡下马
至于他的参选是否乃倒戈相向,欲在分散选票,将蔡细历拉下马的议程,他驳斥说,“不,不是真的,你可以翻查旧记录,自提出可接任总会长的人选,我由始至终都表明要攻打此职位(署理总会长)”。不过,针对是否曾针对此决定和蔡细历商讨,他则表示,此偏向于私人事宜,不是那么重要。而且他已会见很多的马华同僚。他也拒绝对中央代表接获“抹黑蔡细历”的漫画和黑函一事作出评论。

出席槟州大会盼获支持
他是今日在拉曼学院出席槟州马华联委会常年大会后,移师到荣桂冠酒店作出以上宣布。他在该项为时约36分钟的记者会上,以中英文念出新闻稿长达4页的新闻稿,希望本身获得槟州中央代表的支持。他声称,选择在槟州宣布党选动向深具意义,因为他本身出生于槟城,在槟城接受中小学教育。而且,槟城是全国华人最集中的州属,马华要再度站起来,就必须在槟州建立桥头堡,“我们今天在这里跌的最痛,就必须从这里站起来”。被询及会否和总会长候选人蔡锐明合作,林祥才不置可否的说,他是以个人身份自荐出来竞选。“我晓得本身的位置,现在有两名人选将攻打总会长,但我还未看到他们的竞选宣言,但据知,他们即将作出宣布。我相信,唯有等至目睹他们的宣言后,我才会决定,将和谁更密切的合作。”

提马华重新定位五步骤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马华基层在308大选后,燃起了多个疑问,包括马华是否应走多元种族路线,是否应该退出国阵及未来的路在何方。而他在走访了全国80%以上的区会及党基层交流,及就上述课题提出看法后,也获得大部分基层的认同。 他今日提出了马华未来必须以5个步骤重新定位,即党的改革、国阵的改革、贴近人民、走入年轻人的世界及争取选民的认同。

建议民政马华进行合并
他认为,马华作为政党必须回归政治根本,摒弃被华社视为一个文化教育福利机构的形象。 “国阵必须进行瘦身,13个成员党是分而治之的政治产物,以A党来制衡B党经已不合时宜,也是资源的重叠和浪费。国阵必须回归到联盟时期以巫统,马华及国大党作为西马政治的主干,让马华真正在国阵内代表华裔。” 他也建议,若民政不退出国阵,则必须和马华合并,让马华重整华裔在国阵内的政治资源,包括议席及官职分配。 针对两党合并,是否意味要求民政放弃其多元种族政治路线,他表示,“不,若要改变,应该是马华作出改变。就如你所知,喜欢与否,国家政治局势已改变,我们最终必须朝往多元种族的政党,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他相信,除了慢慢作出改变,或快速开放党籍允许其他种族加入,就不会再有其他替代方案。

被挑战派视为倒戈相向
在308大选海啸后,林祥才曾率先开炮呼吁马华领导层为败选集体辞职负全责,尽速举行党选,并且要求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为为史上最差战绩负责。林祥才向来被视为以蔡细历为首的挑战派大将之一,但是在另一名前副总会长蔡锐明宣布问鼎总会长后,他与蔡细历的关系却急剧变化。坊间盛传,被马华挑战派视为倒戈相向的林祥才,宣布加入署理总会长的战围,主要是因为蔡细历抢先在林祥才之前宣布竞选署理总会长,并且擅自代表林祥才宣布竞选副总会长,令原本已经认定竞选老二的林祥才大感不满,导致挑战派阵营自乱阵脚。林祥才从1995年开始,出任马华八打灵南区主席,并在2005年中选为票选第四名马华副总会长。他在本届大选以5706张多数票败给人民公正党的许来贤,成为唯一落败的马华副总会长。 9月28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05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