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斥警员国会保安拒绝施与援手,卡巴星:虽残障不向恐吓低头

安华林吉祥现身记者会支持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一众民联国会议员,纷纷出席记者会,给予卡巴星最大的支持。看起来一脸震怒的卡巴星,在忆述刚才的事故时,炮轰驻守在国会大厦的警员,完全没有向他施与援手。“当我下车后准备进电梯时,我发现有一批人朝我走来,指责和恐吓我,坚持要我道歉。”“但我告诉他们:退后。我作为一名国会议员,我要进行议员的职责,没有人可以阻止我进入国会。”“这时情况变成更加混乱,有人冲上前来,想要打我。我指示我的助理,向附近楼梯上的警察求助,但却没有人前来。”

保安宣称外面不关他们的事
卡巴星说,根据法令,警方必须尽全力协助国会议员,到国会大厦执行议员职务。“我对警方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遗憾。”他质疑,该批闹事的巫青团员,到底是如何通过国会保安岗亭,进入国会大厦范围内。遭巫青团员掌击的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也补充,当民联议员准备支援卡巴星时,曾向国会工作人员求助,但却获得一个令他们意想不到的答案。“那些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建筑物内的保安,大厦外不关他们事。”

安华促警方及议长尽快彻查
在旁的安华促请警方及议长,尽快彻查这起“没有教养”的暴力事故。他说,国会殿堂的尊严必须获得维护,希望往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故。卡巴星的老战友林吉祥则指出,这是国会历史上,最羞耻的一次事故。他说,从最近数起事端看来,大马的政治生态已越渐丑陋和肮脏。他也强调,根据1952年国会法令,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一名国会议员,到国会大厦去执行议员职责。因此,该批巫青团员已触犯了我国法律。代表回教党发言的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表示,他对这起事故感到非常震惊,觉得完全无法接受。“我也觉得很荒谬,因为当我们在议事厅内辩论此事时,一些国阵议员的言论,看起来好像在维护那班巫青团员。”

要求议长呈提案发出逮捕令
在记者会后,民联议员也前往议长办公室,向议长班迪卡阿敏汇报此事。他要求班迪卡在下议院提呈提案,援引1952年国会法令,以蔑视国会为由,发出逮捕令,追捕该批巫青团员。他会见议长后,向媒体说,只要议长在今日提呈有关提案,发出逮捕令把巫青团员带上议会厅后,便能审讯该批闹事者。他表示,议长已向他承诺研究此事,而且将在今天作出决定。卡巴星也补充,经过审讯后,闹事者将可被判监禁,这在外国也早有先例。

张庆信斥巫青团员动手打人
另一方面,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左图)今午在国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并未偏袒围堵卡巴星的巫青团员,反而谴责他们在国会大厦内动手打人的举动。“我想向卷入此事的同僚道歉。每个人都可能有对或错,但不可置疑的是在国会范围内动粗已经是错了。”他也表示,这是国会首次发生这样的事件。张庆信指出,来自武吉安曼警察总部的警方,在事件后已经抵达国会逮捕所有肇事者,不过他不确定涉及者总共有多少人。据了解,这批巫青团员总共有22人。他表示,他将交由警方和议长来进行调查。

批反对党一直提出煽动课题
不过,张庆信也批评,反对党国会议员一直在国会内提出煽动性的课题和指控,并形容这不是好事。“我们在国会内的任务,是要提出人民的课题和解决问题,并协助国家发展得更好。我们不应该使用过回来互相攻击。这是错的。”“请不要提出任何挑起情绪的课题,特别是和种族有关系的。我们应该感恩我国已经独立了50年,并且享有和平和和谐。”他促请,所有朝野国会议员不应该再提出任何煽动性的课题和指控,包括“指国阵犯下谋杀、绑架或寄送子弹”。

建议禁议员携带支持者进入
此外,张庆信也要求国会加强保安措施,并建议国会和警方应该禁止所有国会议员,携带他们的支持者进入国会,除非获得议长的批准。“我去年已经说过,如果我们没有好好控制国会的保安,这样的事情肯定会发生。幸好今天只是打架,而不是投掷炸弹。”“这个地方是用来讨论国家和人民大事,不是用来见朋友。”他也表示,如果保安人员真的曾经表示,他们只是“看守里面,没有看守外面”,那么他们应该做出解释。 2月26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917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