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国会顽童邦莫达再有惊人之举,斥反对党笨蛋,出示不雅手势

曾经在国会辩论中发出歧视女性与残障人士的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邦莫达(Bung Mokhtar Radin)今日又有惊人之举,竟然在堂堂国会下议院议会厅出示不雅手势,以手掌拍打拳头。虽然他的举动通过国营第一电视的国会直播出现在全国观众眼前,但是他较后却坚决否认做出不雅手势。也是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的邦莫达是在早上的国会问答环节时,因不满反对党议员的口头问题多过国阵议员而发难,在第3道问题时站起来向副议长旺祖乃迪抗议,并怒骂反对党议员“笨蛋”,掀起一张朝野骂战。结果邦莫达越骂越激动,双手开始不规矩起来,做出一个手掌拍打拳头的不雅手势。虽然旺祖乃迪向他解释,有时国阵的口头问题也会多过反对党,但是邦莫达仍不满意,在副议长的话还未说完就站起来打岔,“没有!我已经观察很久了,每次都是这样”。

遭副议长训话抨开倒车
最终副议长还是成功控制场面,并把邦莫达训了一顿,“不要使用不雅字眼,也不要骂我,我们接受了20多年的教育直到大学,但却不能控制好整个议会,连我都觉得奇怪,原本我还想称赞(行动党甲洞议员)陈胜尧在昨日站起来发问时,是在获得我的允许后才发言,但是你们今天的举动却让我感到失望伤心”。“这种文化已改变了,感觉象是在开倒车,这将阻止我们迈向世界第一级国会的目标。”

澄清只是交叉拍打手背
较后邦莫达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坚称自己没有做出不雅手势,而是以手掌交叉拍打另一只手背表达他的不满。他不断示范拍打手掌的动作给记者看,前后至少5次(右图)。他也解释,由于反对党先骂他“笨蛋”,他才回敬对方是笨蛋。据了解,只有第一电视今早直播的摄影机拍摄到邦莫达当时的手势,国会本身的摄影机由于角度不同而没有拍到,因此国会当局或反对党(他们也是通过国会摄影机录下开会片段)都没有邦莫达不雅手势的片段。 7月8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578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