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08

首位马华领袖为白小课题道歉,祥才:负责人没把事情处理好

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右图)今日为本身一直以来,未插手处理白小原校重开的事件,而向八打灵再也的居民作出公开道歉。此外,林祥才也建议政府批准白小原校保留原有的校名,而新建的丽阳镇白小则应正名为“白小二校”。也是马华八打灵再也南区区会主席的林祥才,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欢迎教育部宣布将重新启用白小原校,并为本身过去未曾插手处理此事,公开向八打灵居民道歉。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八打灵再也南区马青团长谢国华(左者)和署理团长黄国龙。自白小原校在2001年关闭以来,林祥才应是第一位为白小课题而公开道歉的马华中央级领袖。

白小原校属于周美芬的选区
林祥才指出,作为马华八打灵区会的其中一位领导人,他必须承认重开白小的课题“蛮复杂”。
“不过,很多都是人为的课题。我本身在这方面基于一些原因没有插手处理,在这方面我必须向八打灵人民道歉。”询及何谓“人为课题”时,林祥才却不愿多谈,仅表示“一些负责处理的人,没有把事情处理好”。针对为何本身不曾插手解决,林祥才解释说,由于白小原校的地区属于前马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的选区,因此交由后者去处理。“由于那里是周美芬的选区,不过,当地80至90%的学生都是我的选区的,既然已经一个人插手了,我认为她有能力处理好,所以我就认为应该给她去处理。”不过,林祥才表示,虽然没有插手白小课题,但他却不时在马华的会议上提及此事,要求提出解决方案。“我曾经为旧有的白小筹款,包括在关闭之前的几次(筹款活动)。”

赞工委会熊玉生奋斗不懈
他也赞扬白小保校工委会在过去8年来的坚持不懈精神,为华教奋斗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这里我要赞扬原有的白小工委会,他们一路来出钱出力,默默为华教奋斗到底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的。我们在此应该给他们记一个大功,尤其是那位已经去世的熊先生(熊玉生),能够坚持到底,应该给他记一个大功。”

迁校证明国阵旧思维未改
林祥才表示,虽然他目前可以接受以迁校的方式,让白小通过转换校名的方式重开;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其实是“治标不治本”,无法解决城市地区华小不足的课题。他也指出,这显示教育部在华小不足的课题上,仍然沿用国阵旧有的模式来增建华小。他指出,由于城市地区华人集中而造成华小不足,是国阵政府必须正视的课题。
“真正解决华小不足的方法,是政府针对地区性的需求,制度化增设华小,而不是搬迁。”他认为,国阵政府应该了解人民的思维模式已转变,人民认为他们享有选择接受各源流教育的权利。“政府必须直接面对和解决人民的问题,而不是沿用国阵内部协商为华社争取迁校来解决华小不足的课题。”林祥才强调,重新启用后的白小校舍绝对不会象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所担心般,成为一间学生来源不足的微型华小,“这个肯定是错的,他可能不大清楚,我可以担保,因为17区很多家长向我投诉,去丽阳镇上课的交通不方便及面对费用的问题。”
反之林祥才觉得,更重要的是,魏家祥应确保这间华小不要太过拥挤,让学生人数介于500至800人之间,并确保获得足够的师资。6月4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39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