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安华自揭曾两次会晤杨德利,促国阵成员党向进步党看齐

针对沙巴进步党决定对首相阿都拉提出不信任动议的行动,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表示恭贺和致敬,并且自揭曾与该党主席杨德利与其他党领袖进行两次会面。安华在其部落格发表文章指出,他们在两次会面上主要讨论良好执政方针,以及贯彻负责任的原则,并且保证公平对待所有国民包括土著与沙巴人民在内。

保证给沙巴20%石油税
他也表示,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政府,保证将会给予沙巴、砂拉越与登嘉楼州20%的石油税,以及确保沙巴与砂拉越获得公平的代表权。他呼吁其他国阵成员党向沙巴进步党看齐,迅速采取相似的行动。“对于这个初步行动,我感到很高兴,并且吁请其他朋友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政治稳定和有效管理经济,以便加速国家发展和公平的分配。”

卡立:支持不信任动议
此外,人民公正党敦拉萨镇国会议员卡立依布拉欣也表示,人民联盟将会支持沙巴进步党计划提出的不信任动议。也是雪兰莪州务大臣的卡立,今日在主持州行政议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好消息,我欢迎他们加入我们”。“我们可以共同建立更亲民的马来西亚。”“我目前无法进一步评论此事,我们将在100天执政庆典上,向公众传达有关讯息。”

冠英:进步党做法不寻常
虽然公正党表示支持进步党打算提呈的不信任动议,但是同属民联的民主行动党的立场却有所保留,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形容,沙巴进步党在决定针对首相提出不信任动议时,却选择继续留在国阵,是一种“不寻常”(unusual)的做法。 “这究竟是怎样的立场?而且,(沙巴进步党)要如何提呈动议,你必须事先给予通告和时间。我不认为可在一天内进行,必须依据特定的程序。” “你(记者)不觉得,不离开国阵,却提不信任动议是不寻常的做法?” “我不懂他们的企图,但我们仍开放和他们讨论的空间,以做出决定。他们只有两名国会议员,不能真正决定或促成现任政府的跨台。而他们也不是脱离国阵,只是表达对阿都拉的不信任。”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今日在州行政议会后的记者会上,被询及时表示,最大的政党将有权力提名本身的候选人担任首相,在目前的情况,就是由巫统提名。“他们提名本身的党主席。所以沙巴进步党要如何影响这个结果?” “所以,最有效的做法,是彻底脱离国阵?为何不?这就是我们要问的问题。若你要行动党支持,我们愿意讨论,以了解这个决定的合理性。” 6月18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466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