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推动改革遭讽为反对党部长,再益促国阵对付两巫统议员

巫统巴西沙叻(Pasir Salak)国会议员达祖丁(Tajuddin Abdul Rahman)与首相署部长再益之间的内讧升级!再益依布拉欣不满达祖丁与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兹,讥讽推动改革议程的他犹如反对党部长,因此再次促请国阵采取行动对付这两名议员。昨日在国会遭达祖丁抨击的再益,今日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出反击,并出示国会会议记录,证明达祖丁的言论羞辱部长、首相与政府,并坚持国阵应对付达祖丁,“他不是批评,而是羞辱”。

未获让路轰再益“反对党部长”
再益出示上周四的国会会议记录显示,当时达祖丁、公正党旺沙玛珠国会议员黄朱强,以及巴西马独立国会议员依布拉欣阿里,三人同时在再益发言时要求让路给他们提问。再益于是将提问机会让给黄朱强,并表示“我让那些真正有问题的人发问”,不料此言激怒达祖丁,立即开口炮轰再益,“这是反对党还是政府?是反对党部长还是政府部长?”再益所出示的另外一份会议记录,则显示慕克里兹在同一天的言论,慕克里兹也是在再益演讲时打岔说,“我恭贺尊敬的部长,受委部长职后马上行动实现反对党的竞选宣言,而不是国阵的竞选宣言”。针对两人的言论,再益在上周建议巫统和国阵对两人采取行动,结果召来达祖丁的反击,在昨日于国会要求再益道歉,并指再益不了解国会议员的职责就是批评政府。他甚至建议首相阿都拉重新检讨再益的部长职。

勿以批评作为掩饰羞辱部长
再益澄清,他从未说过不可批评首相与政府,但有关批评必须是建设性的意见。“我本身比尤仑(慕克里兹)和巴西沙叻(达祖丁)更早批评政府,但那是建设性的批评,不是侮辱性的批评,两者是不同的。”一脸不悦的再益认为,达祖丁的“反对党部长”言论完全是在羞辱他、首相与政府,毫无建设性可言。“这难道不是在羞辱我、政府和首相吗?一名国阵议员在国会里提出这样的问题,因此我建议这类人士受到对付......你可以批评,但是不要以批评作为掩饰来羞辱部长。”“批评不成问题,没人说不能批评,但若你不能区别建设性的批评和侮辱性的批评,或不尊敬的批评......当你指这个部长是反对党部长,你正在对部长做出严重的指责。”

吁首相下台是反对党工作
对于慕克里兹的国会言论,再益同样认为那是一种羞辱,“如果这不是在羞辱我、政府和首相,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因此我建议如此的国阵议员必须受对付”。至于慕克里兹公开要求阿都拉下台的声音,再益形容那是“反对党的工作”。“(国阵议员的工作)不是要求首相下台,要求首相下台是反对党的工作,我们身在国阵的工作就是支持首相。”再益强调,任何政党的纪律都非常重要,但这并非旨在恐吓党员,而是让党员有所分寸,了解应在何时采取什么行动。受询及达祖丁呼吁阿都拉检讨其部长职,再益提醒对方,首相除了能撤换任何部长,同样能撤换国阵国会议员,这是首相在西敏寺制度底下的特权。

一些人士对改革议程感不安
至于达祖丁和慕克里兹为何针对他,再益先是打趣表示,“为什么他们针对我?可能我比较英俊吧!”不过较后他解释说,也许一些人士对政府在选后所推动的改革议程,包括更开放透明的政府、肃贪行动,以及司法改革感到不安,“你必须问他们,为何攻击我?”再益在结束记者会之前不忘放话,若达祖丁继续攻击他,他肯定会奉陪到底,“我相信他会继续批评我,但我也会继续回应”。

阿都拉促两人和好如初
阿都拉在下午的记者会上受询及两人之间的时,没有直接点名支持谁,只是笼统地发表看法。“巫统党员,包括国会议员,他们不时会对党政策做出批评,因此我们目前的做法是,不会将之视为一项必须采取严厉行动的课题。”“批评没有错,错的是批评不实,或是批评没有根据,资讯有误。若只是指政策须要更改,而且有建设性,这完全不是问题。”询及两人之间的纠正似乎已成为口舌之争,阿都拉也只是置之一笑,“之后就和好吧!”他也表明,不准备接受达祖丁的建议,检讨再益的部长职。 5月28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359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