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坚称护照遭政府撤销,瓦塔怒斥赛哈密撒谎

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主席瓦塔姆迪(P Waythamoorthy)今日驳斥,内政部长赛哈密声称大马政府并没有撤销其护照的说法“完全荒谬”,“是一个弥天大谎”。瓦塔姆迪不满赛哈密以“可能是场误会”为由,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他怎么能够这样撒谎?他的官员没有向他汇报国外的马来西亚公民发生了什么事吗?”赛哈密早前曾表示,瓦塔姆迪的执照可能已过期。

护照在2010年才过期
瓦塔姆迪于今日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他的护照在2010年才过期,对此他本身非常清楚。“问题在我于4月21日从伦敦回返苏黎世时发生,格特威(Gatwick)机场的英国移民局官员告诉我,大马政府已撤销我的护照。”“难道赛哈密说英国移民局在撒谎?”瓦塔姆迪是在上周五通过文告揭露其护照遭撤销。同一天赛哈密受媒体询及此事时做出否认,澄清说瓦塔姆迪的护照并没有被撤销。赛哈密更表示这是一项“误会”,可能瓦塔姆迪的护照已过期,他可以到伦敦的大马最高专员署更新。

指赛哈密企图误导公众
瓦塔姆迪认为,赛哈密的言论企图误导公众,“我非常惊讶这名资深部长没有查核事实,根据可能性来发表声明......”他表示,自己在4月2日从印度返回英国后,获允许留在英国长达6个月。“众所周知没有任何国家会允许护照少过6个月有效期的人士入境。”“因此,瑞士不会在4月17日允许我入境,航空公司也不会让我在没有6个月有效期的情况下上机。”

指政府限制行程阻游说工作
在政府于去年11月镇压兴权会后流亡英国的瓦塔姆迪认为,大马政府之所以撤消其护照,是因为他们相信英国当局会把他遣送回国,让警方能够援引内安法令扣留他。 “明显我为兴权会与印度少数族群所进行的游说工作,已经导致政府要撤销我的护照,以限制我的行程。”政府是在去年11月兴权会大集会后,於12月13日援引内安法令第8(1)条文,直接扣留5名兴权会领袖长达两年。这五名兴权会领袖是该会法律顾问乌达雅古玛(P Uthayakumar)、耿卡哈兰(R Kenghadharan)、甘纳巴迪(V Ganabatirau)、玛诺卡兰(M Manoharan)和组织秘书瓦山达古玛(T Vasanthakumar)。 5月18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305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