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曝光片段只是二至三成内容,罗国本还存有更多林甘影片

还有更多的“林甘影片”还未曝光!在皇家委员会听证会上曝光的“林甘影片”其实并不完整,只是2001年12月20日当晚在著名律师林甘住家摄录的20至30%片段而已。这些由新任格拉娜再也国会议员罗国本所摄录的未曝光片段,目前收藏在中国的某个地方,等待有朝一日他心血来潮时,将让它们重见天日。

安华公布的只是第一部分
根据《星报》今日报道,罗国本将完整的录影分成几个片段,由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所公布的只是第一部分。“我把录影从我的个人电脑下载至几个不同的硬碟与光碟,当我在2004年去中国工作时,我把它们一起带过去。”“存碟还在那里,其他的录影内容包括林甘与其他人的电话交谈,以及林甘与我父亲的对话。”“曝光的片段只是我摄录的20至30%内容。”

若有必要会交给有关当局
本届大选以人民公正党旗帜首次披甲就以黑马姿态中选的罗国本(左图)表示,他已很久没有观看留在中国的录影片段,因此只依稀记得录影显示林甘谈及自己如何操纵法庭案件,利用特定律师与法官,确保判决对自己有利。他透露,录影共分成三份,一份在中国,一份交给已故律师曼吉星(Manjit Singh),另一份他忘了放在何处。询及他将如何处理放在中国的那份片段,罗国本回答,“目前没有任何打算,若我最后找回来,有必要时我会交给有关当局”。他坚称不知道安华如何取得曝光的片段,不过他相信该片段取自曼吉星,“也许在曼吉星逝世后,有人检查其遗物并发现光碟,最后不知何故落在安华手里”。

说法与听证会供证自相矛盾
不过,罗国本对《星报》发表的谈话,却与他在皇委会听证会上的供证互相矛盾。他告诉《星报》,当晚林甘一直顾着讲电话,不耐烦的他于是以手上的数码相机摄录林甘家里的花瓶或碗。“不过当林甘(右图)开始要求电话的另一端不要担心,因为他很快将成为首席大法官时,我知道出现了一个一生中只有那么一次的机会,记录一些有朝一日能改善司法制度的事物。”然而,罗国本在今年1月于听证会上供证时,却声称自己是意外摄录林甘讲电话的过程,而且当时27岁的他在摄录时,并没有留意林甘的谈话内容。安华是在去年9月19日公布“林甘影片”,最后政府被迫成立一个皇委会召开调查。皇委会已在上周五呈交分成4册,厚达186页,并拥有4项建议的报告给国家元首。内阁将在本周五决定是否公开报告。根据媒体报道,有关报告已鉴定前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鲁斯(Ahmad Fairuz Sheikh Abdul Halim)就是在录影中与林甘通过电话交谈的人士。 5月14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284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