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莫扎尼步父亲后尘退党,否认与慕克里兹闹分歧

尽管马哈迪幼子慕克里兹昨日拒绝退党,但是其次子莫扎尼(Mokhzani Mahathir)却与父亲的步伐一致,宣布退出巫统向首相阿都拉施压下台。根据《法新社》报道,莫扎尼否认其家人为了退出巫统一事闹分歧,因为他们殊途同归,拥有一致的目标。“我的弟弟决定不退党,因为必须有人继续在党内斗争。我认为,弟弟希望在党内进行改革,而我希望他能够做到。”现年47岁的莫扎尼,曾经出任巫青团财政及马莫区部青年团长,他已经在昨日将退党信传真给马莫区部办公室。

警告巫统逐渐走向灭亡
也是著名商人的莫扎尼警告,如果阿都拉拒绝下台以示为308大选重挫负责,巫统将逐渐迈向灭亡。领导巫统22年的马哈迪前天抛下震撼弹,宣布退出巫统,并呼吁党员步其后尘,一直到巫统主席阿都拉下台为止。 在1946年加入巫统的马哈迪表示,此举是为了表达他对阿都拉领导的不信任,“除非更换领导层,否则我不会重回巫统”。然而,马哈迪的号召在这两天似乎未引起巫统党员和领袖的共鸣。巫统国会议员昨日与阿都拉会面后宣誓效忠,而慕克里兹也宣布不跟随其父亲步伐退党,唯他再次促请阿都拉在7月的巫统支部改选前下台,更强调其斗争方式与马哈迪是殊途同归。莫扎尼表示,目前没有人敢於公开表示不满,只是表面上唯唯诺诺,宣称一切情况安好。“如果党这样持续下去,我认为下届大选将会灭亡。”

马莫支部主席递辞职信
此外,根据《马新社》报道,巫统马莫区部主席达祖乌鲁斯(Tajul Urus Md Zain)表示,莫扎尼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其退党不会对该区部造成任何影响。不过,他表示,除了莫扎尼之外,还有一名支部主席兼区会执委安努亚(Anuar Abdul Hamid)今日也递呈辞职信。 5月21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3219

No comments: